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刘婧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12月15日,我院于腾讯会议召开“资环学院师生党员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曹伟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教授主讲,参会的有我院各年级师生党员共计60余人。

刘勇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本次会议宣讲主题—“四维协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宣讲内容分为市场经济的简要发展史、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有为政府、党的领导是社会市场经济发展的关键、国有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第一微观主体、四维协同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刘勇放眼全世界,以西方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发展和生产力与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了解说对比,强调要选择最适合国情发展的道路,要持续发展,做好做强,完成高水平化市场经济体制。

刘勇谈道:“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确保改革发展,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必然条件。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今日硕果累累,人民需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促进社会共同富裕,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李慧激动地说道:“通过此次会议,我认识到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上一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二级团课顺利开班 青春献礼共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