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环保创意大赛暨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湃)5月17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资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环保创意大赛暨第四届武汉市“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武汉科技大学赛区决赛在崇实会堂举行。

大赛邀请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彦,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研发经理高级工程师郭华军博士,资环学院院长助理、环境工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冯涛教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导师刘红教授,资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生导师张惠灵教授担任评委。

杨彦表示,此次大赛以“创新、创造、创业”为核心,以“环保创新创意”为理念,为优秀的环保创意作品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大赛中优秀的作品将被推荐到武汉市的“都市环保杯“”大赛,获得更好的展示平台。杨彦说:“希望通过环保创意大赛,通过大力宣传,各学院组织加强合作,为校园营造一个良好的环保氛Χ,争取将本活动打造成校园文化品牌。”

9支队伍经过初赛从1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他们Χ绕“环保创新”理念,将设计的作品用PPT的形式展现出来,不少作品设计巧妙,构思独特新颖。

“这种伞能利用太阳光的热能输电,向伞下的人输送冷气,是夏日清凉的必备产品。富余的太阳能还可以给伞体上的锂电池充电,将伞作为充电宝使用。”风雨兼程团队在介绍团队作品时说,实用新颖的太阳能环保雨伞受到评委好评。冯涛说:“伞设计的很有创意,如果将伞的输冷装置再设计的精巧一点,将具有很强的实用性。特别是对女生来说,设计小巧,方便携带,稍加改进,会成为女生夏日的消暑神器。”

“梦之翼”团队设计的全自动清理污水系统为河流污染问题提出全新解决方案,“针对水体富营养化导致的环境污染系列问题,团队设计了一种全自动清理系统,包括:船体驱动装置、目标识别装置、水藻清理装置和水葫«清理装置。驱动装置为系统工作提供动力,水藻清理装置和水葫«清理装置结构和原理不同,水藻清理装置用于清理并收集以水藻为代表的微型浮游植物……”刘红对创意表示肯定,“模型有些过于理想化,虽然团队对多个湖泊和河流进行过调查研究,但分析还不够全面,作品设计的一些细节有待改进。不过同学们的想法很值得肯定,大家继续改进。”

经过答辩环节和综合评分,“梦之翼”团队作品获特等奖,“科利环保”小组和“环境人”小组获一等奖,“创青春”团队、“风雨兼程”团队和“啦啦啦啦”团队获二等奖,“Gypsy”团队、“天任小队”和“四带二”团队获三等奖,“风雨兼程”团队设计的太阳能环保雨伞因其实用性和超高的人气获最佳人气奖。

冯涛点评道:“我们现在鼓励保护环境,鼓励环保创新,鼓励科技创新。今天的选手们都很有想法,思·很新颖,设计的产品令人耳目一新。也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们共同积极参与到环保创新的事业中,发挥出当代大学生的活跃思维和优秀能力,为祖国的绿色事业贡献力量。”

QQ图片20170521201912.png

QQ图片20170521201930.png

QQ图片20170521201946.png

 

上一条:我校承办全国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首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