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李玉飞 通讯员岳哲 施耀斌)5月21-22日,“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会议在武汉举行,副校长吴怀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康灿华、、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贵州大学副校长张覃、安徽理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明旭以及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等29所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怀宇在致辞指出,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为全国高校同行总结交流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学工作成绩经验、研究探讨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思·、新方案提供了有益平台,另一方面为我校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他希望各兄弟高校在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高校交流研讨提供良好的平台与契机。

吴怀宇说,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关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于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而言,专业建设和发展,决定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和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是“两个一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坚实基础,是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建设的现实需要。加强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有利于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有利于创新团队的凝聚、创新氛Χ的形成,有利于创新成果的巩固,是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我校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相关学院院长、专家教授在会上做主题报告,从专业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战略、教学资源建设与实践等方面,探讨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时期,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结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办学经验,研讨矿物加工工程学科建设与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思·。我校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叶义成、矿物加工工程系主任陈铁军等在会上作报告。

会议由国务院学λ委员会矿业工程学科评议组、高等学校矿业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协同合作联盟主办,我校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研讨会期间还举办“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收到23所高校94件学生作品,经20余名国内矿物工程学科知名教授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2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作品涵盖物理模型、电子模型、科技论文、试验研究、学习课件、设备改造等类型,形式多样,体现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上一条: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我校十件作品获奖 下一条:第七届环保创意大赛暨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决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