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全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全永友 张涛 通讯员杜湃)5月15日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安全创意大赛在崇实会堂举行。经过评委的提问和打分,最终第三组“仲谋队”以95.25的最高分夺得冠军,获得特等奖。“科大之星”、“ZH”团队获得一等奖,“TTPZ”、“消防安全技术研究团队”、“安全小卫士”团队获得二等奖,“张子安小分队”、“理院小分队”、“安全之星”团队获得三等奖。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九支队伍入选决赛。入选队伍的参赛作品中包括实物类1件,创意类2件,设计类6件。Χ绕着“安全创新”的理念,各参赛队伍通过PPT或其它方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

 

保卫处处长许立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彦,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向晓东,安全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教授陈旺生,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副教授姜学鹏担当大赛评委。

 

杨彦说:“自2012年至今,资环学院已经连续六年承办学校的安全创意大赛,我们发挥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专业优势,向全校师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安全技术的创新,降低安全的风险。”

 

向晓东点评时表示,被活动中同学们的发散性思维与创造性观念所震撼,“同学们能联系实际生活中的安全问题,以创新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设计作品。”他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给予创新学分等形式,来激励同学们发散思维,从生活细节中找创意,可以让本、硕、博的学生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许立桥强调了国家发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表示同学们不仅要为了比赛做创新,还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主动去创新创造,多和老师们、同学们交流。同时他也表示,学校非常支持学生进行创意实验,同学们应该抓住机会,多多创新。

上一条:我校矿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首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下一条:武汉科技大学第五期“科创咖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