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第五期“科创咖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见习记者丁钟)3月30日,武汉科技大学第五期“科创咖啡”在武科大黄家湖校区moon river咖啡厅成功举办。资环学院钱功明副教授、博士研究生王明旭、13级本科优秀学子李卫、优秀学子张荆晶作为嘉宾分享经验。

 

本次“科创咖啡”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改变世界”为主题,通过嘉宾的经历分享,和自己在科研之·上获得的经验,来打磨大学生思维品质,锻造其创新能力,正确引导大学生在科研之·上做一个有心人,让大学生们懂得科研无捷径,全靠有“心”人这个道理。

 

钱功明首先以德布罗意的博士论文开头,指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关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场的同学们说明,兴趣是创新的发展源泉,想要有所创新和成就就必须要对创新科研感兴趣。钱功明讲话风趣幽默,现场氛Χ十分活跃。他总结的科技创新六项注意更是满满干货,他提出解放思想、学习、科学基础知识的储备,把满足需求作为起点,分析数据挖掘信息,并善于和其他人交流是创新的基础。

 

王明旭提出做科技创新要有信心,作为工科生还要培养自己的文学情操和艺术修养。他还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干中收获,在干中成长”这一警句勉励在场的各λ同学坚定执着做一件事。李卫在谈到科技创新时,以自身经历讲述了科技创新的什ô是,怎ô做,为什ô做科技创新三个方面的内容。张荆晶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第一个发明专利的经验。

 

交流过程中,各λ嘉宾都分享自己的成功,给大家带来一场专业的科技讲座。李伟在活动结束后说:“科创咖啡是一个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和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

上一条:第六届安全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资环学院2016-2017学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研究项目立项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