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学第一课 启精彩新学年

发布时间:2023-03-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程新欣)新学期伊始,为引导同学们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224日至34日,我院各班级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围绕多主题开展班会活动。

按照本院关于“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工作安排,安工2001班班主任张晓情于224日在主楼307教室为班级成员开展主题班会。张晓情针对本班的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学业学风等方面进行提醒和督促,特别对于防诈骗以及本班学生未来的就业、升学等阶段的问题进行系统的解释,为学生答疑解惑。

采矿2001班班主任程爱平于228日通过走访宿舍和教室开展班会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教育、防范诈骗网络安全教育、新冠疫情防护等多方面内容,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制定新的目标从而更好地学习。

在回顾中总结,在展望中成长,矿业2201班班长周化盛带领班级成员一起回顾了上一学期的班级生活,共同分析上学期的期末成绩,指出不足与优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强化学风建设。面对“电信诈骗”和“退改选课”等问题,周化盛警示学生们要时刻提防自己的口袋以防上当受骗,也要仔细研读培养方案,培养主动获取和理解信息的能力。

“没有疫情的开放式大学生活是一个巨大考验,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目标放高一些,不要只为了不挂科而肆意放纵、躺平,希望同学们努力把大学经历丰富起来,为自己的未来增光添彩!”矿业2201班班主任王其虎对学生寄语道。

上一条:青年践行河湖守望 携手共建秀水青山 下一条:论青春易逝年华 展辩论言语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