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青春易逝年华 展辩论言语魅力

发布时间:2023-03-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赵鑫霖)34日,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13210教室举办。我院学生会主席兼科协主席郑帅飞、青年传媒中心主任赵鑫霖、团委秘书长赵雪晴、理研会部长单辰宇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各学院辩论队成员以及我院部门干部等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着“青春终会逝去/不会逝去”展开。比赛伊始,双方依次按照比赛规则进行立论和质询。反方一辩万星陈述道:“我方认为青春不是青年人的专属,只要保持青春的心态,就是青春之人。”正方二辩熊鹏宁立刻对反方立论展开提问:“那么是否您方认为只要保持心理青春就是青春?”双方坚持自己的观点,同时对对方的论点漏洞展开攻击,犀利的言语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比赛过程中,场下的观众不时点头表示赞同。“正方二辩讲得太好了。”矿卓2201的李钰昌感叹道,“他在听了反方的发言后,迅速找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漏洞,之后从容淡定地论证自己持方的观点,逻辑清晰,论据有力。”

结辩环节正方四辩胡自欢指出反方将一切美好品德同青春绑定的说法错误,帮助正方“打完就去开派对”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熊鹏宁获得最佳辩手。

我院2021级辩论队领队罗莎在点评环节说道:“我提出这个辩题,因为大家都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希望通过这次关于青春的辩论,让大家能有所收获,不负青春大好年华。”


上一条:以开学第一课 启精彩新学年 下一条:推优大会在举办 党的对象在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