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践行河湖守望 携手共建秀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3-03-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胡安祺 高金昊面对近几年水体污染严重,河湖面积减少问题,为更好保护黄家湖周边环境,35日,我院青队在黄家湖湖边开展河湖守望者巡湖志愿活动。青队队长张孝坤带队此项活动。

出发前,志愿者提早来到恒大楼门前,带上垃圾袋、手套等清扫工具,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出南门一路向东来到河边,众人兵分两路,一队向上游走,一队走向下游,开始了本次清理活动。张孝坤强调将拾拣的垃圾打包好,按要求放置到正确垃圾桶,活动过程中不要为行人制造麻烦。

志愿者们有序巡查,合理分工,将可拾取的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路过的人停下自行车探头询问:哎,你们是在干什么?”“捡垃圾!”“美化环境呢!志愿者们抬起头笑着回应,紧接着又埋头仔细搜寻。

活动过程中,阳光炙热,志愿者们的动作却愈发娴熟,河道也越来越干净。今天非常高兴为黄家湖的环境卫生献出一份力,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大家都充满热情,看见湖畔路面因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干净,内心也收获了一种满满的成就感。”志愿者时诣涵感慨道。

张孝坤总结道:“本次活动不仅改善了黄家湖湖畔周边环境,也加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志愿服务精神。希望我们能够秉持初心,自觉践行环保行动,将步伐印在湖畔、江畔,将青春气息带入其中,做一名真真正正的河湖守望者!”


上一条:一日之计在于晨 健康早操共携行 下一条:以开学第一课 启精彩新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