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扶老助困”项目入围红卫路街道社区 微公益项目大赛十佳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肖卓灵 叶苗)日前,由青山区红卫路街道组织的“共同缔造美丽红卫 五社联动扬帆起航”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完成终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申报的“情暖夕阳、扶老助困”项目入围“十佳项目”。

“情暖夕阳,扶老助困”项目创立于2023年2月,旨在发挥学院优势,帮扶青山科大社区老年人实事小事,改善房前屋后人居环境。2022年初,学院党委携手青山科大社区,开展周期一年的“芳邻共建——关注独居老人健康”党员下沉实践活动。今年,学院再度携手青山科大社区,结合60-80年龄段老人不同需求,分层分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60岁-70岁老人,实施“微服务”,打造社区“金牌调解”,主要解决家庭和人际纠纷问题。针对71-80岁老人,践行“微科普”,打造社区“科普总动员”,主要解决安全问题,提高老人对用电用气、消防风险隐患的认识,提供解决办法。针对80岁以上老人,认领“微心愿”,主要解决生活和情感需求。同时,科大社区始建于1972年,小区基础设施破损老化,影响属地老人的生活质量,项目创建“微空间”,打造社区“活力绿脉”

据悉,本次“共同缔造美丽红卫 五社联动扬帆起航”微公益创投大赛,经过广泛宣传,得到了各社区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情暖夕阳,扶老助困”项目起止时间为2023年4月20日-7月31日。项目将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平台基础,继续深化学院党委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成果优势,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合作,聚焦群众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同绘就科大社区幸福和谐的美丽画卷。



上一条:我院和材料与冶金学院联合开展学生党员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团委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