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材料与冶金学院联合开展学生党员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记者田梦瑶 摄影周嘉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5月13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冶金学院于钢铁楼碧园会堂联合开展学生党员骨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育培训活动。两院三百余名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原我校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波,材冶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莉,材冶学院党委秘书梅艳君,资环学院党委秘书叶苗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教育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孔波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时提出的观点为引,展开本次以“青春向党,百炼成钢”为主题的演讲。孔波表示,共产党员是关键中的一小部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靠得住,他勉励学生要在思想上靠近党,做有“德”的大学生,心中有理想与信念。

培训会上,孔波以雷锋同志精神为例,强调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于形式主义,要从“骨髓”里学,从根本上学。他引经据典,结合时事,生动地讲解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孔波寄语:“每一个武科大人都要做有梦想,有方向的人,追求卓越,敢想敢为。特别是党员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激情,胸怀大志,执着追求方能成功。”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李祚海做题为《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的培训。他从“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强化纪法学习,筑牢廉洁底线、纪律红线”“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清廉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鼓励在座学生党员要在艰苦条件下坚韧不拔,在关键岗位上永承重载,在平凡工作中崇实求精,在复杂环境中表里如一。

湖北创芯声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赛格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我校博士后,湖北省教育系统“学习二十大 师生进基层”博士宣讲团成员胡晓明做题为《青春向党,科创报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资环学院党总支助理、安全工程2020级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皓腾做题为《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党员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除四位主讲人授课外,学生党员还将观阅红色影视,开展小组交流分享。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青年使命。


上一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团学组织座谈会 下一条:“情暖夕阳、扶老助困”项目入围红卫路街道社区 微公益项目大赛十佳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