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矿育新”多擎驱动 资环“一站式”强起跑

发布时间:2023-04-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程新欣)“这里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不仅是增长学识的充电站,也是逐梦路上心灵的栖息地。”安全工程2201班长范紫纯感慨道。自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正式落成以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推进大学生“五育并举”为根本,依托“一站式”倾力打造“美矿育新”学工之家系列工作站,集“党员下沉、心理辅导、生涯指导、志愿服务、文化活动”多项功能于一体,已成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重要的一线育人阵地。

“我宣布,‘专家有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3月30日,由“砷华筑梦”成长辅导工作站承办的“专家有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矿业类专业指导会在北苑“一站式”沙龙空间举行,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出席并亲自拉响“上课铃”,矿物加工工程系鄢曙光教授作为主讲人满怀激情地为同学们解答生涯规划、学科竞赛、行业前沿等方面的问题。

“感觉视野更加开阔了,能从全新的角度规划自己的发展。”矿业类2202班长侯文豪自信满满地表示,在矿业类专业分流来临之际,同学们希望得到专业力量的指引。

“梦在春天,逐梦从此刻开始!”由资环学院文外部主办,“璞玉问道”文化工作站、“菱镁心声”心理工作站联合承办的“资环·梦计划”音乐会于3月31日在北苑“一站式”社区中央花园绚丽唱响,2022级辅导员高东箭出席并登台弹唱。

“昨晚我们忙到九点多才布置好场地,但看到流光溢彩的‘一站式’,辛苦一点也值得!”负责场地布置的矿业类2205班万瑞彤说。“我们很感谢高导的邀请,‘一站式’对于我们来说是全新的舞台。”大学生艺术团乐队主唱曹文瀚感慨道。

作为学院今年新推出的美育活动,“资环·梦计划”是北苑“一站式”社区落成以来的首场文艺演出。“我们最近快要住在学校舞蹈室了。”舞蹈演员、环境工程2201班卢含蕾笑道。“要努力把最好的舞蹈呈现给大家。”在激情热烈的氛围中,观众即兴歌舞交替上演,将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高东箭介绍,“美矿育新”这一概念源自资环学院“解析自然之美,挖掘思想矿藏”的特色育人理念,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张瑞提出,“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强化工作站育人功能,突出党建引领,完善日常管理,凸显个性服务,为打造武科大思政教育最优化、最精细化学生社区贡献资环力量!”

上一条:我院师生团队在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等系列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喜获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