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团队在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等系列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日,第33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8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山东青岛成功举办。经激烈角逐,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团队斩获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优秀组织单位奖1项。

第8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中经过学校初选、组委会复审和现场汇报评审,最终资环学院由潘傲澜、葛慕滢同学完成,韩军教授指导的作品《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风险评估管控平台》获得全国一等奖;由王笑寒、屈善琦、邓韩玲、陈有亮、杜良玉同学完成,张洪杰教授指导的作品《高空作业一体化智能安全监测系统》获得全国二等奖。韩军教授被评为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武汉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8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经各高校初赛筛选、组委会资格审查及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函评,共82件参赛作品在69所高校提交的33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现场路演和答辩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7件、二等奖作品43件、三等奖作品59件。

此外,在同时举行的第5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张晓晴老师成功进入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是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各项大赛是我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我校师生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学校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有力印证了武科大学子对“厚德博学、崇实去浮”校训的传承。

竞赛现场

上一条: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条:“美矿育新”多擎驱动 资环“一站式”强起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