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喜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吕好、马利遥、郭天晴等12位同学完成的作品“软岩大师——软岩灾变预警与防控服务先行者”喜获国赛铜奖。

本届“挑战杯”大赛坚持“创新、聚智、安全”的办赛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共吸引全国3011所学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与,累计提交作品33万个,其中1544个项目入围国赛,共有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我院团队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出色完成终审答辩,喜获佳绩。

一直以来,我院以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推进多学科协同育人,重视以“挑战杯”等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竞赛工作,着眼于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能力、素养和信念,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长体系,有效推进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学院每年都举办多场科技创新科普系列讲座,针对竞赛流程、答辩技巧等竞赛细节进行专项辅导及培训、1对1打磨,并多次开展科技创新团队路演等活动。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竞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为宗旨,自1999年首届大赛启幕至今,已成为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的有力平台。

上一条:“美矿育新”多擎驱动 资环“一站式”强起跑 下一条:海南矿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校企双向奔赴,铺实就业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