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三八妇女节特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 田家欢)3月7日,我院妇委会在5418会议室,开展“从问题到课题——探讨女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圆桌交流会”三八妇女节特别主题活动,特邀韩军教授参加活动分享科研经验。

谈及此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妇委会主任张瑞表示:“我们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女教师准备了一支玫瑰花,想借着这个特殊的‘女神节’,在一种轻松的氛围里探讨如何提升科研能力。”

活动开始,韩军结合自己出国留学时对家庭感到亏欠的经历,讲到女教师要平衡好科研与家庭不容易,科研时间可能会不够充裕,建议女教师要多鼓励另一半分担家务获得时间上的支持。同时对于科研项目有“富裕”但是没有教师“承接”的问题,韩军说道:“有的时候老师把目光放在了大科研项目上而忽视了一些小科研项目的重要,对学校网站以及学院网站的科研项目信息还不够关注。”韩军就此说出了他经常“捡漏”一些科研项目的趣事,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我院工会副主席张晓晴提出了科研遇到瓶颈怎么解决的问题。“经常阅读期刊,关注最前沿的技术以及方法会有很多的启发,同时要通过科研项目使自身成长。面对困难要坚持再坚持,不断尝试才有可能取得突破。”韩军说道。据了解,活动当天为韩军生日,参加活动的全体女教师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对于此次活动的收获,祝淑芳老师说道:“通过这个活动,韩教授为我们提供了怎么样做好科研的建议,从科研时间的获得,通过哪些渠道获得项目的信息等,氛围轻松又干货满满。”各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科研,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积极响应“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号召,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奉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海南矿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校企双向奔赴,铺实就业之路 下一条:感受国家救援力量 践行安全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