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国家救援力量 践行安全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李颖涵 梁诗乐)为了培养安全工程毕业生的职业道德、提升毕业生“生命第一”的责任使命感,2月28日,在我院梅丹教授和胡宁老师带队下,安工全体毕业生前往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实践训练。

进入公司后,学生们跟随解说员的指引,参观安能企业心。墙上的文字和图画展示着安能建设集团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两段全息影像则展示了安能在河南新乡特大洪水救援、三峡水坝等建设工程和救援项目中的杰出贡献。学生们感受到熟练掌握和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

安能集团救援人员对学生开展实践训练,并亲自教导全体师生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课堂分为三大内容: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止血包扎方法。教员通过生动的PPT演绎以及与学生亲切互动,让课堂氛围活跃、和谐。

为更深入地了解企业文化,回到会议室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安能集团纪录片。在观看后,安工1902班王静文不由感叹道:“看得心潮澎湃,希望能像安能救援成员一样,成为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实后盾。”

安工系专业教师胡宁说道:“此次企业参观交流让学生们对国资国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学习了安能集团的红色文化,从红色资源中汲取负责任、讲担当的精神滋养和不断奋斗、奉献人民的前进力量。”

上一条: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三八妇女节特别主题活动 下一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