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头雁工程”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一期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聂俊杰 肖卓灵)1117日,我院党委在青山校区5416会议室举办了“头雁工程”大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一期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曹伟,党委秘书叶苗,全体本科生以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助理以及第一届、第二届党务工作站全体成员出席培训会。


党委书记曹伟致辞,就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担当以及理想信念提出三点思考和意见,并为党员骨干发放聘书。他指出共产党员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领头雁,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党委秘书叶苗以职场高效沟通艺术为主题讲述了职场沟通的重要性、含义以及技巧。叶苗表示向上沟通要有“胆”,平行沟通要有“肺”,向下沟通要有“心”,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展示了职场沟通的要素以及技巧,提出了职场沟通的相关建议。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良慧从概述、决议、决定、通知、请示、报告、总结、计划、讲话稿、请示、会议纪要等十个方面向党员骨干讲解了基础公文写作的相关知识。通过他的讲解与展示,为新任党务工作者做好公文写作的示范。


据悉,“头雁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旨在组织一批党员骨干系统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和材料规范,培养一批学生党员中的领头雁,提升学生党员干部基本素养,从而带领更多党员向着更高素质的目标迈进。“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紧密联系实际,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忠实践行者。”曹伟希冀道。


上一条:开展预备党员党课培训 下一条:【资环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