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小圃种植幸福生活 劳动教育美化校园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赵鑫霖)为进一步强化劳动教育成效、夯实劳动教育成果、促进德育与美育教育,5月24日,我院于北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资环小圃”花卉种植劳动教育课,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瑞,本科2021级本科辅导员陈哲,2022级本科辅导员高东箭参与本次活动,并邀请后勤保障部陈遥顺担任一站式社区资环小圃劳动教育指导老师。

“我们今天种植的主要是月季和太阳花,都是非常好看、容易种植的花朵,但是大家也要注意种植的密度,合理的种植密度能保证花朵获得足够的营养,开花之后也让花朵不会显得太过密集。”陈遥顺提醒道。在种植的过程中,陈遥顺指导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学生如何合理控制间距和深度,并和学生对园圃的空间进行了合理的规划。、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是我院开展的学院特色劳动实践活动。我院将结合一站式社区,以资环小圃为立足点为我院学生提供劳动机会,继续开展各类劳动教育课程。安工2101赵雪琦在劳动完成之后感叹道:“没想到看似简单的种花却蕴含着这么多的知识,看着眼前美丽的花圃,盛开的花朵,就感到很幸福,是我们通过劳动取得的成果。”

“在资环小圃种上花朵,只是我们劳动教育的第一步,后续我们将会为花圃安上围栏,进行进一步的美化。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我们自己的劳动,一步一步建设我们的资环小圃,不仅开展了劳动教育,也能培养学生对美的感受,起到美育教育的作用。”陈哲说道。




上一条:低碳科普环境保护 桌游“碳”索发展模式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