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张帅豪)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及团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号召支部成员弘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勤劳奋斗品质,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响应国家中心服务大局,5月21日,矿业2201团支部在13501教室开展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永久奋斗的青春”的团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蓉主持。

在李蓉的讲解下,支部成员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五四精神,是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李蓉说,“勇于担当是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托,青年一代要做到主动担当、敢想敢干、敢试敢闯、积极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如何绽放自己的青春力量呢?”小组代表程帅武说道:“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优良传统,做有道德的人,做有素质的人,做仁信的人,或许不如季布那样一诺千金,或许不如孔融让梨通情晓理,但是绝不会差太多。会做人是根本,也是一门值得深思的学问,五四精神在这样的我们手里才能弘扬光大。”

李蓉总结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去发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有着各种各样的形式。我们不需要做一些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在我们身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积极地去实践各种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行动。”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矿物加工工程系党员教师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专业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