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凝神,春华溢美——“一站式”资环小圃喜迎春色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陈泽恩)3月29日,为进一步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室“五育并举”功能,推动学院“劳美双育”工作走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院于北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资环小圃”花圃护理劳动教育课,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瑞,本科2023级辅导员袁文杰以及大一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后勤保障部陈遥顺师傅担任指导老师。

鲜花认养,种下责任担当。“春日盛景,劳动光荣”,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开展了“资环小圃”鲜花认养仪式,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沁人心脾,2023级各班代表精心挑选认养,并亲手种入“资环小圃”。张瑞将鲜花赠与各班,嘱咐他们要精心呵护、悉心培养.“大家不仅是单纯地给小圃‘种一盆花’,更是一份劳动责任的担当,希望大家领悟,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活要靠双手来创造”张瑞说道。

专家指导,共建“小圃课堂”。陈遥顺师傅主动担任“小圃课堂”的任课教师,将带来的新花朵先种植在小圃里,大家都是零基础,所以陈遥顺从疏松土壤到挖掘植坑再到填土压实,每一步都讲解的很详细。“这些已经开花的绣球切记一定不能在阳光下暴晒,而茉莉和栀子花要放在太阳能直射的地方养护”。在他的细致讲解下,大家都对植物养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

磨练意志,感悟劳动之美。“资环小圃”不仅仅只是一个花圃,更是每个学生用心血凝聚的结晶。“每一滴挥洒的汗水,每一朵绽放的花蕊,都是他们在这里留下的足迹,这片花圃以后也会盛开出更多的花朵,不光是这一次活动,还有一次又一次的未来等着学生们去书写。”袁文杰说道。

据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美劳双育”工作,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室为实践平台,逐步丰富“一基、两翼、四维”劳动育人内涵。一年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资环小圃”在学生们的悉心呵护下生机勃发,已成为校园中一处靓丽的风景,实践活动多次被全国高校思政网等媒体报导。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自评自建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