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之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4-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哲)3月2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共同举办“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保卫处处长杨建国,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安全教育基地负责人韩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湖北省应急管理专家、湖北省安全生产技术协会安全生产专家张洪杰,资环学院高级实验师范先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哲以及来自不同年级的10多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潘丽莎主持活动。

张洪杰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普及了发生火灾时的三大杀手:浓烟、高温、黑暗。他表示,火灾发生时,要第一时间报警,之后要赶紧离开起火地点,撤离到室外安全的地方。张洪杰还向师生讲述了如何依据烟气层的高度选择合适的逃生方式以及灭火器使用四字要诀—“提、拔、握、压”。与会师生结合安全教育集体教学实物学习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

 

杨建国分析了2024年以来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的成因,并强调生命是最宝贵的第一财产,并表示学校保卫处一直在开展学生安全工作,希望同学们对学校的安全隐患提出建议。

交流环节中,环工2101班班长张高越反映寝室走廊衣物晾晒存在安全隐患,并提出设定固定晾晒区域的建议。与会研究生代表也表示要结合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在实验室全面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排查,举一反三、高标整改保证质量,确保科研实验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本次活动通过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聆听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疏通学生成长发展的痛点堵点。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都有托底”的行动力,锁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链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抓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孙国胜总结道:“安全消防教育是重中之中,生命健康要高度重视,每一位同学都要牢牢掌握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在危险发生时能够运用这些知识保护自己。”

 

上一条:劳动凝神,春华溢美——“一站式”资环小圃喜迎春色 下一条:走进实验室?我院专业介绍太硬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