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 教授进学生社区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叶晶晶 摄影江子琪)421日下午,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北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了党员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立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涛党委书记曹伟、矿物加工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明、党委秘书,入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主持活动。

许立桥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对资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工作站建设工作要在党建引领上用心,在思想领航上用情,在品格锤炼上用力。他希望资环学院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富有学院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社区育人质量。

刘涛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方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工作站建设和各项活动开展有机融合到主题教育活动当中去,实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与工作站建设“双融双促”。

张明汇报党员工作站的建设及党员下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他表示,每周会派一名党员教师前往黄家湖校区学生工作站开展党员下沉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专业前沿领域知识,明确大学学习方向,解答学生困惑。曹伟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发聘任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明为一批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张明课上引导学生学习和思考了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问题。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期许学生们利用所学知识去建设更美好的中国。

学生党员代表芦洋说道:“‘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不仅是我们学习、成长的平台,更是我们展示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未来,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党课为资环学院“一站式”社区党员工作站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员教师和高年级学生党员下沉到学生社区,旨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增强育人实效。党员工作站也将继续通过“星火有志”“续火有责”“专家有约”三个版块来实现学生党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打造“三全育人”新模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学生成人成才。



下一条:学院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员工作站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