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2018年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项目进度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卢泽鑫)10月18日中午,我院在青山校区学院楼5418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中期检查汇报会。学院副院长冯涛教授,资源系主任张光权副教授,楚天学子张明副教授,卢颖副教授,15级辅导员赵磊,16级辅导员张旭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伊始,各小组介绍自己项目课题,有冯海强组“利用某尾矿制建筑材料(砖)固结机理研究”、刘浩林组“松软岩层地下空间掘进勘探及防护”、李凯兵组“单轴压缩下不同龄期胶结充填体声发射及破坏特征研究”等。各小组讲解大体分为课题来源、实验步骤、数据分析、存在的问题、后期计划五个部分,成员们从身边发现的问题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专业,采用不同的实验方法对自己的课题进行分析。

其中八个课题小组的成员,从查阅文献确定思路,反复讨论咨询确定研究方法,通过实验来探索并验证思路,通过反复实验确定结果的正确性。在此次汇报会上,各小组的课题都有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还有部分小组顺利申报专利或发表论文。各组汇报完毕后,相关评委予以点评和提问,汇报人给出自己的解答。如刘浩林组项目汇报中介绍,可以使用现在的无人机技术对地下空间进行探测。该方法立足高新科技前沿,结合专业研究方向,应用于实际生产,得到张光权副教授的好评。

通过项目进度汇报和答辩,同学们收获颇多。张晨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加强自己的创新意识的培养,主动思考,积极践行,不断争取更好的成果。

下一条:召开科技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中期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