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李玉飞)7月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太原举行。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等54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我校资环学院学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次比赛由资环学院刘艳章、黄诗冰、程爱平、叶祖洋担任指导老师。《基于虚拟现实VR/AR技术采矿学习模型》获一等奖,《基于3DMine的矿库条块式截流排渗系统三维可视化》、《井底水仓机械抽出式除淤系统》获二等奖,《基于无人机的矿山地形地测量系统》获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54所高校535件作品,作品类型包括物理模型、数字模型、学习模型,充分体现了采矿工程专业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共评出54项一等奖作品,113项二等奖作品,219项三等奖作品。

近年来,资环学院依据大赛内容,依托采矿学科优势,搭建学科大赛平台,为学生搭建起有效的科技创新平台,提供技术指导和资金支持,在赛前动员、立项评审、过程指导、后期遴选等方面作了精心组织和安排。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采矿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自2012年参赛以来,资环学院学生已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6项,该比赛充分发挥了资环学院矿业类传统专业的优势,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开创了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据悉,全国采矿实践作品大赛是以促进和提高我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为目的,以满足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要求,对于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培养创新意识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已成为我国高校地矿类专业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展示平台。

 

上一条:我校在第三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获一等奖 下一条:全国高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我校十件作品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