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少年]突破!陈勇教授指导学生获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2-05-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见习记者田梦瑶)5月6日,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工程系陈勇教授指导,梁雅琪、王梦婷、乐雪梅三名学生共同完成的《小行星采矿会破坏全球公平吗?》参赛作品,从近3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F奖(特等奖提名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在内的队伍参与,竞争压力巨大。梁雅琪、王梦婷、岳雪梅三位同学首次参加该竞赛即获得特等奖提名奖的殊荣。

 

据了解,3位同学在赛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她们共同熟悉比赛流程,并对往年特等奖论文进行了仔细的研究。面对新冠疫情导致的推迟开学,该团队不得不将参赛方式从线下面对面交流改为线上分工合作,参加比赛的条件与环境变得更加苛刻。面对这样的困境与考验,3位同学没有放弃比赛,在指导老师陈勇教授的鼓励和悉心指导下,团队成员从定题、建模、论文写作到翻译,始终绷紧神经,接连奋战4天,最终在参赛截至时间前2小时完成了赛题并成功提交。

 

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建模竞赛。赛题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中,参赛队需在四天内,就选择的赛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相较于其他同类竞赛,该竞赛着重于研究、创意、团队合作、沟通以及结果的验证。


 

上一条:我院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喜获铜奖 下一条:学院与湖北景深共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