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赴南京考察交流“一站式”社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学院网讯(通讯员陈哲)近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瑞,学工办主任陈哲同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绍伟前往南京,对南京审计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及交流。

5月18日,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学工处副处长孙静等与我院老师就如何协调书院与学院的关系、如何实现“一站式”社区高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孙静介绍,南京审计大学以全员书院制改革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曾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学校设置了四大书院,由校领导分别对接,并覆盖全体本科学生。辅导员借由书院环境,实现与学生的全天候交流。

同日,我院老师前往河海大学参观该校创新创业小镇、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大学生成长体验中心等设施。河海大学党委学工处副处长刘取芝等与我院老师进行交流。刘取芝介绍,河海大学是以“水”为源、研究“水”、治理“水”的一所大学,期望通过环境育人,润物无声。在实际的书吧、创业格子间、古风讲学会堂等地,环境自然带动人进入学习的氛围之中。

5月19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跃等与我院老师进行交流。张跃介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一站式”社区建设最早承担着“师生办事服务大厅”的功能,秉承“让师生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宗旨,打通了线上、线下及各部门,实现师生本校区内办理大部分业务,近年来为完善其功能,又融入了辅导、创业、心理育人等功能。

张瑞表示,本次南京考察活动开阔了视野,给予我校对于“一站式”社区建设的新的启发,并搭建起了与南京多所高校交流合作的桥梁。未来,我校将借鉴优秀经验,继续推进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及机制改革,实现“一站式”社区更大的效能。


上一条:开展“资环小圃”花卉种植劳动教育 下一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