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2018年9月硕博连读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

根据《武汉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武科大研[2018]19号)文件精神,拟在在校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

遵纪守法。

(二)身心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参见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

工作指导意见》)。

(三)现就读学科与申请攻读的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应属于相同的一级学科或

相关学科。

(四)研究生入学时应具有学士学位,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严谨的

科学研究态度、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潜质。

二、选拔程序

(一)符合选拔条件的硕士研究生自愿申请,填写《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并将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硕士成绩单原件、发表论文(含录用通知)或申请专利授权证明复印件等材料上交学院。

(二)学院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无误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请各学院于2018年9月17日前将《武汉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学院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公示名单》以及学生个人申报材料等纸质和电子版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三)研究生院审核各招生单位上报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材料。

(四)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确定为硕博连读研究生,并上网公示。

三、其他事项

(一)硕博连读研究生转为博士研究生学籍后,占用各招生学院当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二)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确定后,参照学校博士研究生的资助标准,给予相应的助学金,具体标准按照《武汉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附件: 1.武汉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2.武汉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3.学院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公示名单

研究生院

二○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相关附件材料:

武汉科技大学2018年9月硕博连读选拔通知.zip

上一条:武汉科技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关闭